人生就是快乐水

粉蓝色糖渣:教堂的清晨

小姐妹点的,立刻马上安排~


正片开始~


其实你以前不是会来教堂的人。虽然和前男友分手了,但这个习惯却保留了下来。


对。你们已经分手很久了。还在一起的时候,他喜欢来教堂做礼拜,说是能让心灵平静。这话倒是真的。你本来不是什么有信仰的人,每周都来这里也不知道是喜欢这种平静,还是忘不了过去。每个从你生命中经过的人无论你多想忘记,总还是会留下点什么。


现在是周一早上六点,你正在一路小跑的赶去教堂。昨天做完礼拜后,回家发现耳环居然掉了一只,肯定是掉在教堂里了。你赶在上班时间之前又来到教堂就是为了找耳环。


你终于到了。教堂门没有锁,这个时间根本没人会来这里,空气中充满了静谧的味道。你拉开门走了进去,直奔昨天你坐的地方。走近了才发现,教堂里竟然有人在。


一个男人坐在座椅的第一排背对着你,你看不出他的年纪。他听到了你进来,但是并没有回头看你。


虽然你觉得奇怪,但是找耳环更要紧些,你俯下身在地面上搜寻,但是一无所获。


“你在找这个吗?”有一只手突然伸到你的面前,手心里是你昨天丢的那只耳环。你抬起头来。刚才坐在那里的人不知什么时候已经走到你的面前。


这是一个年轻纤细的男人,正用一双像林中的小鹿一样清澈又忧郁的眼睛看着你,眼神里带着询问和关心。


“我进来时看到地上有个东西在发光就拾起来了,这是你丢的东西吧?”看你不说话,他又进一步解释道。


你接过耳环,还没想明白为什么这么美好的少年为什么会在这个时间出现在这。在这个小小的昏暗的教堂里,清晨并不强烈的阳光透过教堂的彩色玻璃在地上投射出斑驳的光斑。这个少年的出现让这一切显得很梦幻,很飘渺。


“我很久没有来教堂了。平时根本没有时间来,今天乘着早上来待一小会。真的很怀念这种感觉啊。”他的语气温柔又含着一丝遗憾与无奈,你不知道他是在和你说话还是在自言自语。


“下次再见吧。”他对你笑了笑就起身离开了,教堂里剩下了你一个人。


你开始怀疑刚才是不是真有这么一个人出现过,但手心里的耳环却提醒你刚才的事是真真切切发生的。那个少年已在你心里留下浅浅一道却不可磨灭的痕迹了。也许这一生都不会再遇见这样美好的人了,只是存在就让人感叹。让人着迷。虽然纯洁,却会引人堕落,让人在他的魔力下心甘情愿的为他付出一切。虽然只是轻鸿一瞥,你却有了这样的想法。一个眼神就能带来这种效果,真是奇妙又可悲。


这只是平常生活中一个小小的插曲,很快你又回到了生活的轨道上,一切都像往常一样发展,但那个清晨,会一直在你心底存放着。


——————分割线——————


小葵花的已经安排上了,不要急(๑❛ᴗ❛๑)


我真听话,我 是 工 具 人。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