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是快乐水

粉蓝色糖渣:深夜小吃店

哪个小姐妹点的小葵花的,快来收货~


正片开始~


冬天快到了,天黑的越来越早了。高三的你补习结束后正在坐地铁回家。从地铁站出来后,天已经黑透了,路灯照在街道上,所有人和物都蒙上一层昏黄的光。走着走着,你的肚子突然叫了起来,你这才意识到自己还没有吃晚饭。


就这家吧。你随便找了一家还没有打烊的小吃店,想进去吃点东西填填肚子。你进去后看见店里只有一个客人在等餐,显得很冷清。虽然店里的空间狭小,但却明亮温馨,空气中弥漫着热汤的味道。你决定在这吃晚饭。


你拿过菜单看了看,只有简单的几样,但看起来都很诱人。


“请给我一份芝士猪排饭。”你挑了自己喜欢的肉肉吃。


“真不好意思,这个刚刚卖光了,请换一个吧。”


刚刚卖光?是这个人点的吗?你悄悄瞥了一下旁边的人。


“那就给我牛肉汤饭吧。”你重新选了一个。


“真抱歉,这个也没有了。”你十分不解( ’ - ’ * )???这怎么回事?


“那给我泡菜炒饭吧。”


“这个也刚刚…”


怎么什么都没有了啊?!这个家伙点了三人份吗?!


“那就有什么上什么吧。”虽然你感觉很无语,但是被题海折磨了一天的你没有心情去争这件事了。


你把目光落在旁边这个人的身上。是一个穿着运动服的年轻男生,他的一些细碎的头发贴在脸颊上,看起来像是刚运动过的样子。他正在专心的看手机,没有发现你在打量他。


这人是做什么的啊?学生?虽然很年轻,但看起来不像学生。他身材很好啊,运动员?运动员的话不会在外面吃饭吧。模特?这个人长的很帅啊,身型高挑,身材也很好,是锻炼过的人啊…难道真的是模特?我这是遇上艺人了?


正当你还在猜测这个人的身份时,你的晚餐已经被端上来了。你这才意识到自己已经把这个人浑身上下看了一遍。刚才眼神太明显了!没有被他发现吧…太尴尬了…你感觉不用看也知道自己的脸红得能滴血。你赶紧装作吃饭来掩饰内心的紧张。


“等一下。”他突然叫住你。你吓得心都要蹦出来了。难道我刚才被发现了?他现在是要骂我了?你慌得说不出话,只能扭过头等着他开口。


他接下来的举动让你大吃一惊。他伸手拿走你的饭,把他的芝士猪排饭放到你面前。你发现他真的点了三人份。(||๐_๐)


“是我考虑不周,只顾着自己吃没有考虑其他客人。你吃我的吧,你不是想吃这个嘛,我们交换一下。”他好像很抱歉的样子。


本来等着被指责的你因为他的举动反而不知道该如何是好,看到他已经开动了,你也只好接受他的好意。


等到他以惊人的速度把三份饭扫荡一空并结账离开你才反应过来自己还没对他道谢,也没有为自己不礼貌的打量人家感到抱歉。


真是谜一样的人啊,但是让人忍不住想再见到他。


下次还有没有机会遇见他呢?虽然这种事有命运的安排,但你成为了这家小吃店的常客。生活毕竟不是小说,但这次小小的奇遇已经不知不觉中对你的未来产生了细微的影响。




评论

热度(8)